{{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線上客服
Cindy

Hi,謝謝您對綠藤的興趣!台灣訂單皆享 45 天無條件退貨服務;我們對於所研發的產品抱持著信心,也希望讓您的選擇過程少些不確定性。
想了解更多不同膚質的保養方案,歡迎您來訊線上客服 1 對 1 客製化保養諮詢,幫助您順利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是我們期待的事!

夏天到了,你是不是也有去海邊、戶外消暑的打算呢?但如果不幸遇到曬傷,通常你會選擇如何緩解?蘆薈、凡士林等產品真的能幫助緩解、復原曬傷的肌膚嗎?這回,想邀請你先認識曬傷原理,一起來看看如何挑選曬後保養品!

為什麼會曬傷?曬傷原理為何?

肌膚曬傷最大的原因來自於「紫外線」,由於紫外線含有高能量,對肌膚有傷害性,因此若肌膚受到紫外線長期照射,則有可能曬傷,出現泛紅、疼痛、水泡、發燒等症狀。

若不幸曬傷,傷口會在第 6 小時到第 2 天的時間點之間最為嚴重,大概需要 3 至 5 天的修復期。如果是大面積的曬傷,可能還會造成脫水,伴隨高燒、暈眩等症狀,建議優先諮詢皮膚科醫師,確認曬傷狀況與治療方法。

如果是輕微曬傷,則透過簡單居家護理即可。然而,常見的蘆薈、凡士林等產品,真的有助於復原曬傷的肌膚嗎? 曬傷保養

曬傷可以擦蘆薈嗎?

答案是:在沒有傷口、沒有留組織液的區域使用是可以的!但僅能期待做到初步舒緩。由於蘆薈萃取中富含多醣與固醇成分,因此可為肌膚舒緩和保濕,減緩曬傷後的不適。 曬傷蘆薈


曬後護理,不建議直接使用新鮮蘆薈

但需要注意的是,建議不要直接使用新鮮蘆薈,原因是蘆薈的綠色表皮、緊貼表皮下的黃色汁液含有大黃素,較難以完全被去除乾淨,如果肌膚不小心接觸到,反而容易造成過敏,只有蘆薈果肉中無色的黏液可以舒緩曬傷的肌膚。

因此市面上的蘆薈凝膠、蘆薈霜等產品是較為安全的選擇,已經在製造過程中將大黃素清除乾淨,或是把濃度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曬傷可以擦凡士林嗎?

答案是:可以,但不能馬上。油成分可能鎖住肌膚熱能,導致肌膚無法順利散熱,讓傷口更為嚴重,因此曬傷當下建議避免過油的保養品或藥膏,等到肌膚熱度退去後,則可以擦油或凡士林,幫助肌膚鎖水保濕。 曬傷凡士林

曬傷後怎麼挑選保養品?曬傷保養 3 大對策

由於曬傷後的肌膚處於受損狀態,容易受到刺激,因此在保養上建議「越簡單越好」,以下提供 3 大對策:

曬傷保養對策 1:優先避開紫外線,穿著薄長袖或帽子防曬

由於肌膚在曬傷當下已經變得較脆弱,如果再擦拭防曬乳、摩擦肌膚,反而可能引起肌膚不適並帶來二次傷害,建議直接避開紫外線,盡量走在騎樓、樹蔭下等陰影處,或者是穿著薄長袖或是帽子來遮擋陽光,將防曬乳作為最後一道選擇。

曬傷保養對策 2:幫助肌膚舒緩、保濕、降溫

曬傷將讓角質層鎖水能力下降,導致肌膚水分流失速度變快,所以在保養上,建議挑選含有保濕、舒緩功效的成分,並幫助肌膚降溫,但不建議透過酒精、薄荷醇等涼感成分,反而可能刺激肌膚,引起不適。以下提供曬傷保養建議及不建議使用成分:

成分舉例
建議使用的保濕成分 玻尿酸、神經醯胺、PCA Na、四氫嘧啶、甘油
建議使用的舒緩成分 甘草酸鉀、維生素 B5、積雪草萃取、德國洋甘菊萃取、沒藥醇
不建議使用的成分 薄荷醇、酒精、人工香精、酸類(水楊酸、甘醇酸、杏仁酸)

曬傷保養對策 3:待熱度退去,使用油保養滋潤肌膚

等到肌膚上的熱能退去之後,即可再使用成分單純、天然來源的「油」幫助滋潤肌膚,保留肌膚水分,例如辣木油、椰子油、蓖麻油、荷荷芭油等。

為肌膚補水與涵水的曬後保養品選擇:純粹保濕精華液

來自植物的真實能量—— 8 小時內完成採收萃取的公平貿易蘆薈精華,搭配跳脫傳統「加熱乾燥程序」的法國 Greentech 小黃瓜低溫萃取精華,豐沛活性成分,為曬傷肌膚有效補水與涵水,專注將保濕做到極致。 曬後保養

認識更多純粹保濕精華液



參考資料

  • 曬傷
  • 紫外線為什麼會傷害皮膚?曬傷科學原理說明


  • 參與作者:Yi Hsuan Huang, Mingru Ying
    責任編輯:Queenie Huang, Jai Lee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9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年蟬聯「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綠藤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母親節活動進行中,把握期間限定香氣 X 荷包蛋精選組合!

立即前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