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線上客服
Cindy

Hi,謝謝您對綠藤的興趣!台灣訂單皆享 45 天無條件退貨服務;我們對於所研發的產品抱持著信心,也希望讓您的選擇過程少些不確定性。
想了解更多不同膚質的保養方案,歡迎您來訊線上客服 1 對 1 客製化保養諮詢,幫助您順利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是我們期待的事!

共同創辦人的話

Hi,謝謝您打開這本綠藤 2022 年的永續報告書,與我們一同回顧過去這一年我們走過的路。

2022,是綠藤正式迎接多品牌的元年,期待透過三個品牌,回應綠藤存在的理由 ——「讓更多永續選擇,在生活中發芽。」從創業的起點桃園農場,孕育出全新的高營養蔬菜品牌「一寸鮮」,希望讓更多真實營養,回到餐桌;也因為想挑戰相對不透明的香氛世界,推出了純淨香氛品牌「auscentic 奧森青」,以嶄新的「微香」型態,堅持 100% 天然來源,全成分透明揭露,讓自然的原貌,延續在香氣之中。

而依舊相信保養可以更簡化的綠藤生機,我們從熟悉的無乳液實驗中,與十萬名客戶共創出「荷包蛋保養法」,被媒體譽為「極簡保養的天花板」;在邁向零廢棄的路上,不只洗沐品瓶器更換為 100% 再生塑膠製成、也催生了「全台首支海廢認證洗髮精」誕生。

2022 年,綠藤也很榮幸地獲得了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以及天下永續公民獎小巨人組第 4 名的殊榮;同時在台灣最大美妝口碑網站 @cosme 近千位消費者調查中,成為「永續發展的美妝品牌」第一聯想品牌以及首屆永續賞得主。能在這股永續浪潮中被記得、甚至認可,我們想特別感謝有您的陪伴,沒有您對綠藤的支持,綠藤任何的永續想法與行動都難以發生。

關於企業如何回應 ESG 浪潮,我們也有了新的體悟,也許我們應該回到一個簡單的問題:如果公司是一個人,他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這是從詩人導演盧建彰的書《把好事說成好故事》中獲得的啟發,發現「人性」可能是 ESG 這座冰山的底層。比如我們希望自己的孩子,還可以看到跟現在一樣的自然美景、感受到相同的感動。因此當我們擁有不同選項時,會希望選擇對環境好一點的選擇。

最後,這本永續報告書的誕生,延續 2015 年發布全台灣第一本公益報告書的初衷,希望把每一年的挑戰和學習記錄下來,從不同面向為您訴說綠藤的永續行動,也期待這份永續報告書可以成為綠藤發揮更多社會正面影響力的支點。對於這份永續報告書,或是綠藤的發展有任何想法或建議,希望您能來電或寫信與我們分享,激勵我們持續「讓更多永續選擇,在生活中發芽」。

現在,為自己泡杯茶或咖啡,和我們一起回顧 2022 的綠藤印象吧!

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 鄭涵睿 廖怡雯 許偉哲

誠摯邀請您,撥空翻閱綠藤永續報告書,
與我們一起回顧,綠藤在純淨保養、
責任生產、永續實踐的足跡,
以及挑戰 2025 年「淨零碳排」目標的計畫。

看完永續報告書想一起加入純淨生活行列,你可以:

1. 訂閱綠藤《純淨生活電子報》
2. 閱讀綠藤的純淨生活部落格,了解更多保養觀點、成分的故事及永續生活靈感
3. 回顧過去綠藤永續報告書:2021 年2021 年2020 年2020 年2019 年2019 年2018 年2018 年2017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