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線上客服
Cindy

Hi,謝謝您對綠藤的興趣!台灣訂單皆享 45 天無條件退貨服務;我們對於所研發的產品抱持著信心,也希望讓您的選擇過程少些不確定性。
想了解更多不同膚質的保養方案,歡迎您來訊線上客服 1 對 1 客製化保養諮詢,幫助您順利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是我們期待的事!

減去非必要,因為肌膚並不需要

綠藤對於一個產品的評價,不在於主打的有效成分有多厲害,而是每一個成分是否可能帶來負擔。

我們在意每一個成分,無論天然來源與否,當一個成分的製造過程或本身,可能為肌膚或環境帶來風險,我們予以捨去,確保交到你手裡的,是選擇純淨的權力。

這九大類常見成分,我們拒絕

非必要成分清單,與時俱進中

當配方與研究與時俱進,曾經被核可的成分,也可能落在安全與永續的交集之外。例如含可能造成珊瑚白化的二苯甲酮(Oxybenzone)與甲氧基肉桂酸辛酯(Octinoxate)的防曬產品在 2021 開始在夏威夷被禁用。

對綠藤而言,「非必要成分清單」是一個更根本的解答。除了不使用歐盟化妝品法規 1,693 項 *、台灣 648 項的禁用成分 *,更以「預防性原則 *」為核心,依循歐洲天然及有機化妝品驗証標準 COSMOS Standard,每年持續更新,從 2019 超過 2,400 個、到 2022 年超過 2,900 個非必要成分;讓純淨,成為看得見的透明。

「非必要成分清單」包含但不限於市售常見九大類成分,對於保養,他們絕非必要:

矽靈

能造就滑順觸感,然在環境中不易被分解,且本身保養價值低,停留型的矽靈在肌膚上形成薄膜,可能阻礙其他保養成分吸收,也會影響到保養效果。

SLS / SLES 界面活性劑

常見於家庭清潔用品中的成分,對肌膚來說,去脂力較強,容易破壞肌膚屏障;在製造 SLES 的過程中,也有機會產生對環境有害且對人體具有刺激性風險的副產物。

合成香精

組成複雜,大多由人工合成,可能造成肌膚刺激過敏。相較人工合成香精,綠藤偏好來源透明的天然精油。

PEGs 界面活性劑

石化來源的界面活性劑,在製造 PEGs 的過程中,會產生對環境有害且具對人體具有刺激性風險的副產物。

化學性防曬劑

部分類型的化學性防曬劑可能刺激脆弱肌膚、產生不適。部分化學性防曬劑流入海洋後,會影響珊瑚白化,已於 2021 被夏威夷政府禁用(Oxybenzone、Octinoxate)

合成色素

多數為石化來源,主要用來增加產品的視覺吸引效果、或是遮蓋色彩缺陷,對於保養並無助益。

BHA / BHT 合成抗氧化劑

對於人體與環境負擔尚未明朗,研究仍然持續中,其中 BHA 已被歐盟列為環境賀爾蒙。

Ethanolamines 乙醇胺界面活性劑

常見於清潔用品中的成分,在製造 Ethanolamines 的過程中,會產生對環境有害且具對人體具有刺激性風險的副產物。

Mineral Oil 礦物油

生產來自石化產業,對環境有較大的影響。

附註:
歐盟化妝品法規: 歐盟化妝品成分資料庫,截至 2022/4/25。參考連結:http://ec.europa.eu/growth/tools-databases/cosing/index.cfm
台灣化妝品法規: 化粧品中禁止使用成分總表,截至 2021/2/18 。參考連結:https://consumer.fda.gov.tw/LAW/Cosmetic1.aspx?nodeID=1068&rand=214029782
預防性原則 (Precautionary principle):對於已有科學證據顯示,該成分、製造技術與製程對於人體健康或環境可能會產生風險時,將採用預防性原則,禁止使用該成分、技術與製程。(出處:COSMOS-standard Version 3.0, published 1 January 2019)

減去非必要:
新的答案,因此成為必要

也許,他們與你所習慣的樣子、觸感,不盡相同,
但每一款綠藤產品,都是在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下、為你與環境反復斟酌下的理想解答。

獨特油水雙層

為突破眼霜限制、順應油水不相容,我們拒絕界面活性劑,打造出獨特油水雙層型態、高真實活性密度的眼部雙精華。

罕見油萃選擇

因為相信精華油的進化,該放大的是油的優勢而非妥協於常見的參雜;我們選擇以罕見油萃,讓精華油更為精華。

輕油物理性防曬

因為想挑戰再更天然的物理性防曬,我們以輕油為基底、捨棄傳統劑型界面活性劑,讓敏感肌不再害怕擦防曬品,畢竟拿掉防曬成分,它就是一支單純美好的保養油。

甚至,當市面上找不到,
現有的配方與劑型無法滿足,我們選擇自己創造:

綠藤獨家 青花椰苗活萃

綠藤許多產品中,都有著綠藤農場為你栽種的「活萃青花椰苗」,這種 Farm-to-Face 的做法,讓我們更能掌握成分來源,確保產品純淨、新鮮、有效。

打造適合青花椰苗的生長環境,無農藥、無土壤,以醫藥等級用水專利潔淨栽培。加上獨家青花椰苗活萃技術,將有效深入活化肌膚的抗老成分帶給肌膚。

這是我們對於純淨的堅持,從原料、製程到完成產品,希望能更透明地展現在你面前。

獻給你的,都是更純淨的選擇

更有意識的選擇:成分小幫手

整合全球美妝龍頭 Sephora 、Credo、Follain、The Detox Market 等四大國際純淨保養(Clean Beauty)權威平台,綠藤推出「成分小幫手」,讓你在選購產品時可隨時查詢建議避開的成分。

一起更有意識地看待每一個肌膚和環境「吃進去」的成分,來看看:

在挑選防曬產品時,

對海洋再友善一點,
哪些成分,被夏威夷、帛琉禁用?

了解防曬產品

在挑選化妝水 / 精華液時,

補水,補的是什麼水?你可以避開⋯

了解化妝水 / 精華液

在挑選乳液 / 乳霜時,

集合肌膚所需的保養成效,該避開哪些成分?

了解乳液 / 乳霜

在挑選精華油時,

在純淨保養之中最熱門的精華油,該有純淨的堅持,哪些成分,建議避開?

了解精華油

在挑選洗髮精時,

讓頭皮健康、髮絲輕盈,找到清潔的意義,該避開哪些成分?

了解洗髮精

在挑選卸妝用品時,

有效卸除髒污卻不過度,成分該怎麼看?

了解卸妝用品

在挑選護唇產品時,

最容易被吃下去的,
更應該純淨,哪些成分,建議避開?

了解護唇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