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線上客服
Cindy

Hi,謝謝您對綠藤的興趣!台灣訂單皆享 45 天無條件退貨服務;我們對於所研發的產品抱持著信心,也希望讓您的選擇過程少些不確定性。
想了解更多不同膚質的保養方案,歡迎您來訊線上客服 1 對 1 客製化保養諮詢,幫助您順利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是我們期待的事!


為什麼想與您分享綠藤「水光藍藻」的故事?

水光藍藻萃取,在綠藤第四代活萃修護精華露升級版 — 「活萃三日修護精華」中扮演著關鍵角色,不僅為全球首次亮相永續抗老成分、可以讓肌膚更加柔軟、彈性,更能從肌膚底層啟動自我保濕機制。綠藤選用的水光藍藻,具有科學實證的保濕、彈力緊繃功能,從產地、培育到採收,皆符合嚴格的永續管理標準;馬上一起來認識!

海洋生態系「永續生產者」之冠

猜猜,什麼生物能同時提供避難、棲息、攝食、吸收二氧化碳,甚至成為人類飲食和保養的優異選擇?集於這一身的,便是來自海洋最古老的生物之一,海藻。

因含有葉綠素,可透過光合作用製造養分、生產氧氣,是許多生物,如魚、蝦、蟹及貝類的攝食來源之一;而海藻所匯聚形成的「藻床」,更是海洋生物棲息、產卵、避難的首選之處。科學家透過不同藻類所吸收的太陽光譜色系,將其區分成綠藻﹑紅藻及褐藻三大類;而這回的主角「水光藍藻」,便隸屬於褐藻家族之一。

生長於極端變化潮間帶,水光藍藻獨有的自我調節機制

水光藍藻(Cystoseira Tamariscifolia)生長在潮汐與陽光極端變化的潮間帶中,發展出適應 12 小時內環境劇烈變化的生存機制,對於「水」和「光」有著特別的調控力,可以因應陽光自主變化自身色彩,呈現褐色與藍色,並主動調節水分進出:

在漲潮時充分利用陽光,有光呈現褐色,無光則會調控體內的一種藍色發光物質—「Blue Opals」,將光線均勻地散射到細胞內,顯現出藍紫色的外觀,讓葉綠體得以持續運作;退潮時,水光藍藻便會盡可能保住每一滴水,透過調控體內的滲透壓平衡細胞內外水分,降低水分流失。

水光藍藻

為什麼綠藤選擇水光藍藻?

林碧霞博士曾提到,對綠藤的期望是從自然界裡、從自然的力量找尋真正有益於人類的選擇。在這樣的信念下,綠藤團隊很幸運地能與 40 年藻類專業家族、法國綠色原料公司 Odycea 認識,發現彼此對於抗老成分創新與永續的在意,從 2018 年開始,為了突破油相萃取的瓶頸、秉持對天然成分的堅持,一同開展綠色海洋精華油的合作緣分;2021 年,雙方再度合作推出極境雙藻復原精華、採用源法國布列塔尼海洋的循環成分布列塔尼珍珠藻。(一起來看看:來自法國 ODYCEA 的問候!談綠色海洋精華油靈魂要角「海洋藤竹」的永續製程

就在 2023 年,綠藤仍持續思考,大自然中是否存有更長效抗老、進階保濕功效的成分?我們收到了來自 Odycea 的邀請:希望一起共創源自海洋的高效活性成分。就在與 Odycea 攜手一起從構思、反覆試驗下,醞釀超過 700 個日子,最終順利將水光藍藻化為保養品中的高效活性成分,這來自法國的「水光藍藻」成為全球首發成分,亮相於台灣!

而加入水光藍藻的活萃三日修護精華不僅 100% 天然來源、也通過人體實驗(in-vivo),證實能幫助肌膚穩定、透亮,並帶來 100% 的保濕滋潤、95% 透亮光澤的效果。

她,來自法國純淨布列塔尼海洋

研發過程中,綠藤嚴選每一個添加的成分;而「水光藍藻」的選用流程,也同樣遵循著「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綠藤選擇的水光藍藻萃取,來自純淨、無汙染,且尊重生物多樣性的法國布列塔尼島(Brittany’s Island)。由於布列塔尼地區處於墨西哥暖流,和北冰洋寒流的交匯之地,不僅帶來更豐沛的礦物質元素,當地水域品質也被《歐盟水架構指令》(EU Water Framework Directive)列為符合「高生態品質」(High Ecological Quality),通過化學與生態系統認證與汙染檢測。

人工手摘的稀珍資產,傳遞永續理念

猜猜看,水光藍藻一年的採收期有多長?答案是:在一年僅 3 個月的關鍵 2 小時。

然而,選擇如此短暫的摘採時間是考量到永續因素,在水光藍藻生產最大量的 4 至 6 月期間,遵循著永續管理計劃以分散採收點的形式(Sustainable Management Plan)人工摘採,並用剪刀從根部上方採收,避免傷害其他物種,維護資源永續性。

同時,這日期區間的中午 12 點至下午 2 點 2 個小時的黃金時刻,水光藍藻將在陽光最強烈時激發出更高濃度的活性,在此時段摘採便得以萃取最精華的瞬間。 水光藍藻

認識更多,含有水光藍藻的活萃三日修護精華

參與作者:Yi Hsuan Huang, Mingru Ying
責任編輯:Queenie Huang, Jai Lee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9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年蟬聯「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綠藤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母親節活動進行中,把握期間限定香氣 X 荷包蛋精選組合!

立即前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