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線上客服
Cindy

Hi,謝謝您對綠藤的興趣!台灣訂單皆享 45 天無條件退貨服務;我們對於所研發的產品抱持著信心,也希望讓您的選擇過程少些不確定性。
想了解更多不同膚質的保養方案,歡迎您來訊線上客服 1 對 1 客製化保養諮詢,幫助您順利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是我們期待的事!

蔡子郁
國立台灣大學 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綠藤 2023 寒假 策略發展實習生

跨部門專案的種子:OKR與AI的滋養

作為策略發展實習生,我主要負責支援跨部門的專案和協助綠藤更順利地實行 OKR 績效管理制度。透過設計和執行一堂給全綠藤人的 OKR 課程,我了解到公司各部門間是如何協作的,也更意識到「工作回扣使命」、「組織上下對焦」這兩個概念在理念型企業中的重要性。

在 2023 年 Q2,綠藤的其中一個目標是希望將同事的工作與 AI 工具更緊密地結合。在這個專案中最讓我有成就感的是,我與另一位實習生的提案隨即在暑期實習生徵選計畫中被落實。這讓我看到組織的靈活性,以及如何快速調整以應對科技變革。

2023 台大實習經驗分享

在學習與挑戰的土壤中茁壯

綠藤是一個開放和鼓勵學習的工作環境,所以如果你對某個領域抱持熱情,只要勇於提出並與主管討論,就有機會能實際嘗試。
在實習期間,我在與主管的討論之下,多了一些機會參與其他很有趣且很有挑戰性的工作。例如發想綠色生活21天的綠行動、參與全台灣第一支永續聊天機器人的開發。除此之外,我還在台大杜鵑花節期間在校園擺攤,和許多不太認識綠藤品牌的消費者進交流,這些體驗和收獲超出我在投遞實習前對這個職位的想像。

台大管院擺攤

在綠藤實習中看見永續旅程的開始

自從我開始關注環境議題,不時會覺得自己微不足道的努力似乎無法為這世界帶來實質的改變。但這趟在綠藤實習的旅程改變了我的想法。

綠藤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組織,我打從心底敬佩他們對永續的追求、付出以及堅持。在這裡,我遇到了一群與我擁有相同理念的夥伴,工作的日常可能是大家一起帶著環保餐盒,一路說說笑笑去外帶午餐;或者騎著腳踏車從辦公室出發,吹著敦化南路的微風,前往活萃三日修護精華的新品發表會。也可能是在自由空間大熱烈地討論台北有哪些好吃的蔬食餐廳…

這些在綠藤實習的點滴,讓我明白即使微小的改變和選擇,也能成為推動世界變得更好的力量。也因為遇到了那些無私分享、給予我肯定的主管和夥伴,讓我更確信自己未來想成為一個樂於付出又時時感恩的人。期待未來我能帶著這段實習的體悟,繼續和綠藤一起努力,讓更多永續選擇在生活中發芽。

2023 春酒

參與作者:Judy Tsai
責任編輯:Queenie Huang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9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年蟬聯「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綠藤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母親節活動進行中,把握期間限定香氣 X 荷包蛋精選組合!

立即前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