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線上客服
Cindy

Hi,謝謝您對綠藤的興趣!台灣訂單皆享 45 天無條件退貨服務;我們對於所研發的產品抱持著信心,也希望讓您的選擇過程少些不確定性。
想了解更多不同膚質的保養方案,歡迎您來訊線上客服 1 對 1 客製化保養諮詢,幫助您順利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是我們期待的事!

「三日活萃」,出現在綠藤 2023 新品「活萃三日修護精華」當中、為綠藤獨家/關鍵抗老活性成分;他的前身為「活萃修護精華露」、過去 10 年熟客回購第一的產品。

「青花椰苗活萃」/ 「三日活萃」這個綠藤獨家活性成分,雖然早在 2013 年誕生,已經長年受到顧客們的歡迎,但仍希望不斷進化,讓國際化妝品界多了一個來自台灣的純淨抗老成分選擇。

今天想帶您重現三日活萃從一次次實驗挫折,到最後成功提煉為保養品成分的故事,馬上來看看!

青花椰苗是什麼?國際公認抗老植物

擁有超過 650 篇學術研究的青花椰苗(Broccoli Sprout),是國際認可最具抗氧化力的植物之一。例如,國際知名學術機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研究團隊發現,青花椰苗中蘿蔔硫素具抗老化能力,更被權威雜誌《Popular Mechanics》選為 20 世紀的百大發現之一。

富含珍貴抗老植化素的青花椰苗萃取,能有效深入活化肌膚,抵抗老化、緩解肌膚疲倦與暗沈,在與國際芽苗協會(ISGA)的交流中,也了解到青花椰苗的萃取從保養品、保健品被廣泛研究。

這也是為什麼,當時對青花椰苗再熟悉不過的我們,決定將其納入綠藤第一瓶純淨保養品,開發的原料選擇與研究。也因為綠藤的青花椰苗萃取,從台灣,讓國際化妝品界多了一個純淨的抗老成分選擇 —— 就在 2016 年,不只通過 INCI 國際化妝品原料認證登錄、更進一步成為歐盟 COSMOS 認證產品中允用的原料!

青花椰苗,三日苗

全球第一家!村上農園首個三日苗海外合作品牌

綠藤精神領袖、存在的理由林碧霞博士曾說,對於綠藤的期望,是從自然界裡面,從自然的力量產生真正有益於人類的選擇。而植物生命力最旺盛的型態 —— 芽苗的萃取,是可能的解答。因此決定將青花椰苗萃取納入保養品開發的原料選擇。

最初,我們在 2013 年誕生了綠藤第一支保養品:活萃修護精華露,萃取生長 7 天的青花椰苗成分,加入至保養品中。但追求更加強大的青花椰苗過程從未停止,而後綠藤持續反覆研究,期待著更穩定的良率、產量、以及培育出濃縮 3 天營養精華的青花椰苗,途中發現,需要兩大關鍵技術:特別品種的種子,以及專門的生產技術,而這兩者皆掌握在日本最大芽菜廠商村上農園。

2016 年,很幸運地,日本村上農園社長村上清貴等人親自走訪位在桃園八德的綠藤農場、實體通路,無私給予綠藤許多建議與指導,並在接下來幾年之中,綠藤也受邀前往村上農園在東京、靜岡、富士山、廣島及沖繩的農場,站在第一線學習思考芽苗技術、客戶體驗、匠人精神,雙方頻繁交流下,村上發覺綠藤具備與自己同樣的價值觀。

青花椰苗,三日苗,村上農園

(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許偉哲參訪日本村上農園。)

回過頭來檢視當年一次次的跨海旅程,前前後後經過 5 年的時間,每一次的參訪經驗猶如一層層關卡的「面試」,很開心綠藤的努力被看見,被村上認可是「對品質有一定追求」的團隊,進而促成村上願意與綠藤合作的機緣。2022 年,綠藤以生鮮品牌一寸鮮和村上展開技術合作、並推出「三日芽苗」,成為村上首次海外合作的品牌,將一整顆青花椰菜的蘿蔔硫素,減去多餘的生長天數,將原本 7 天的生長時間縮減為 3 日,濃縮營養精華。

青花苗濃縮三日營養巔峰,保養品功效再升級

伴隨三日苗的誕生,綠藤研發團隊也開始有了一個假設:這對人體大幅提升的抗老植化素,是不是也適用於保養品當中、活性再提升?比起原版的青花椰苗活萃,三日苗萃取的營養密度應該更具抗老效果?進一步研究發現,三日苗富含的抗老植化素「蘿蔔硫素」不僅能更長時間停留在人體,活化肌膚自身防禦力,也主動對抗老化因子,為肌膚帶來更長效的實證修護、深入緩解暗沉蠟黃。

於是,在綠藤研發團隊的反覆測試下,2023 年的 4 月,以「三日活萃」、取代七日青花椰苗萃取的「活萃三日修護精華」正式上市,很開心地,一段村上農園與綠藤的合作,可以超越以往的青花椰苗營養價值,還能為肌膚帶來更高效的修護功能。

青花椰苗,三日苗,活萃三日修護精華

綠藤這些產品中,都有青花椰苗萃取

現在,在綠藤的這些產品裡,你都可以找到青花椰苗的萃取:

綠藤對青花椰苗萃取的研究與進化不會就此打住,相信世界上仍有來自大自然對肌膚更有益的營養成分,讓我們持續探索。

熟客回購第一: 活萃三日修護精華

參與作者:Yi Hsuan Huang, Yuanling Liang
責任編輯:Queenie Huang, Jai Lee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9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年蟬聯「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綠藤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母親節活動進行中,把握期間限定香氣 X 荷包蛋精選組合!

立即前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