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線上客服
Cindy

Hi,謝謝您對綠藤的興趣!台灣訂單皆享 45 天無條件退貨服務;我們對於所研發的產品抱持著信心,也希望讓您的選擇過程少些不確定性。
想了解更多不同膚質的保養方案,歡迎您來訊線上客服 1 對 1 客製化保養諮詢,幫助您順利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是我們期待的事!

廢棄的塑膠製品、空瓶,回收再製成綠藤新瓶!

今年九月,綠藤五款洗沐產品換新裝,將外包裝塑膠瓶改以 100% 再生塑膠(Post-Consumer Recycled Plastic)製成。相較於改版前,每年減少使用約 4,200kg 的全新塑膠,並降低 12,675.6kg 碳排放。

而換上新包裝的他們,不變的是,仍為 100% 可回收。在「綠藤空瓶回收計畫」運行了五年多、回收逾 21 萬空瓶後,推出新版再生瓶,讓循環經濟有了更進一步的實踐。

希望透過這款新瓶,再與你多聊聊過程中我們的學習與發現。馬上來看看,這個瓶子有哪些不太一樣的地方?

塑膠回收再利用,100% 再生塑膠從生產減碳

根據聯合國資料,全球平均每年生產四億噸的塑膠。當中,也包含過往綠藤的洗沐品塑膠瓶。儘管我們盡可能地透過回收讓空瓶再次重生,但我們了解這些包裝仍或多或少對環境造成負擔。

因此,我們希望能從源頭減少消耗,100% 再生塑膠(100% PCR)製成的「再生瓶」,成了我們的選擇。因為再生塑膠的延展性、流動性不同於全新塑膠,成形較不容易,在經過半年與供應鏈廠商來回溝通後,這款新瓶子終於和大家正式見面。

PCR

PCR 再生塑膠是什麼?

PCR, Post-Consumer Recycled Plastic,指的是消費後、回收再生的材料。來源包括常見的飲食用寶特瓶、家用品塑膠包裝等等,當中可能也包含綠藤過去回收的空瓶。

回收的塑膠經過分類、篩選,以及清洗、粉碎等步驟,再經過造粒,再次變成可運用的塑膠材料。

使用再生塑膠對環境的二大影響

  1. 減少產生新合成塑膠
  2. 將回收塑膠再次利用,取代生產新的塑膠材料,能減少使用石化原料,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3. 降低碳排放
  4. 從原料的碳排放量來看,以綠藤新的洗沐瓶為例,每支空瓶因為材質選擇,減少約 69.9% 碳排放量。



舊版綠藤洗沐瓶 250ml
單瓶克重 35g
每單位空瓶碳排放量:0.1512 kgCO2e

新版綠藤洗沐瓶 350ml
單瓶克重 31g
每單位空瓶碳排放量:0.04557 kgCO2e

綠藤提前達標的 100% 回收塑膠再生瓶

當循環經濟、再生材料使用,在美妝保養品包裝上已成國內外趨勢,為了減少塑膠用量,2022 年四月環保署也計畫訂定「非食品接觸塑膠再生產品推動作業要點」,希望化妝品、清潔用品的包裝容器,能在 2025 年使用 25% 再生成分、2030 年達 35%,但因為再生料取得不容易,推動也有些困難。(參考連結:環保署推2025年塑膠瓶罐使用25%再生料 化妝品業者喊有困難

綠藤很幸運在許多供應鏈夥伴的幫忙下,能在 2022 年以 100% 再生成分打造新版洗沐品瓶身。也因為綠藤規模不大,較有機會不斷實驗、不斷動作、不斷創新,進而達成挑戰!我們也期待能利用小的優勢,持續找出更多永續選擇。

從再生塑膠瓶,邁向零廢棄之路:1% 包裝進化論,實踐中

多一點的再生比例,意味著多一些循環經濟的新可能,以及對環境少一些負面的影響。

綠藤在 2021 年 11 月宣吿 2025 年達成「可信淨零」(Credible Net Zero) 承諾,目標 2025 年全數產品包裝達成「零廢棄」。而這次洗沐產品更換 100% PCR 再生塑膠,是我們實踐可信淨零的具體減碳行動之一。(完整了解:綠藤 2025 可信淨零承諾,與 1% 綠色改變進化論

PCR

此外,我們也將「海廢」作為再生原料來源之一,第一階段運用於 1000ml 的大容量頭皮淨化洗髮精,以一般 rPE 回收塑膠結合 33% 的海廢再生塑膠,除了減少新合成塑膠的消耗,也賦予以廢棄漁網為主的海洋廢棄物有機會再次重生。

綠藤很幸運身在回收率高於六成的台灣,其中也包含塑膠類製品的回收再利用,才讓綠藤有機會以 100% PCR 再生瓶器,提供給顧客對環境更好一些些的選擇。

如果你手邊還有些綠藤空瓶,歡迎你帶著他們回到綠藤直營門市回收!來自綠藤顧客回收的空瓶,也很有機會在經過回收、循環後,再次以不同的面貌與你相見。



也來看看:全台首支海廢洗髮精

哪裡可以回收綠藤空瓶?

Q1. 什麼是 PCR 再生塑膠?來源是什麼?

A: PCR, Post-Consumer Recycled Plastic,指的是消費後、回收再生的材料。來源包括常見的飲食用寶特瓶、家用品塑膠包裝等等,當中可能也包含綠藤過去回收的空瓶。回收的塑膠經過分類、篩選,以及清洗、粉碎等步驟,再經過造粒,再次變成可運用的塑膠材料。

Q2.PCR 再生塑膠能如何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A: 寶特瓶塑膠材質是國內目前用量最大的塑膠原料,採用 PCR 再生塑膠,取代生產新的塑膠材料,減少使用石化原料,也能降低碳排放量。透過再生循環、從源頭減量,降低對環境的消耗。

Q3.改用 PCR 再生塑膠能減少多少碳排?

A: 以綠藤新的洗沐瓶為例,每年約可減少使用約 4,200KG 的全新塑膠,並降低 12,675.6KG 碳排放;每支空瓶因為材質選擇,減少約 69.9% 碳排放量。



參與作者:Shu Hsieh
責任編輯:Queenie Huang




延伸閱讀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9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年蟬聯「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綠藤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母親節活動進行中,把握期間限定香氣 X 荷包蛋精選組合!

立即前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