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與您分享綠藤「黃金百香果籽萃取」的故事?

黃金百香果籽萃取,是綠藤首支護唇產品「專心護唇油」的關鍵成分;除了原產地來自秘魯、以專利分子蒸餾生產,更擁有科學實證能修復肌膚屏障及避免水分散失,減少肌膚不適。另外,原料從產地、培育到採收,皆符合嚴格的永續管理標準;馬上一起認識更多!

擁有「果汁之王」美譽的熱帶水果

猜猜,是什麼水果,不僅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 A、C、多酚抗氧化物,同時更含有香蕉、菠蘿、檸檬、草莓、石榴等多樣水果的濃郁香氣?它,便是具有「果汁之王」之稱的百香果。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紫色百香果」,這次的成分主角,其果肉汁液比例高達 45 %、甜度更高出紫色百香果五倍,它便是擁有金黃外皮的「黃金百香果」。

極高營養價值與延緩老化保養功效

黃金百香果種植於氣候炎熱、陽光充足的的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如:秘魯、台灣、印尼等,因此具有良好的抗旱性。不同於一般品種的採收期約 4 至 5 月,黃金百香果採收期晚了 1 至 2 個月;此外,黃金百香果儲架壽命較短,若等待成熟後自然掉落,易出現皺痕。

因此,黃金百香果需要在 8 至 9 分熟後以人工方式採收,確保能維護水果的完整外觀,而這也提升了照顧的困難度。

圖:百香果花

圖:黃金百香果肉

營養方面,黃金百香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B2、B3、C、E、膳食纖維、礦物質鎂、鉀、鐵,以及類胡蘿蔔素,是生成體內維生素 A 的主要來源之一。

其中,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道蠕動,緩解便秘,淨化血液並舒張血管,維護心血管健康。 除了百香果肉外,許多研究顯示,百香果籽中含有多種多酚類化合物,如白藜蘆醇、荆三棱素 B、白皮杉醇、生育三烯酚等(註 1-3),能保護身體、延緩老化,亦能防止環境壓力造成肌膚的彈性降低,而產生皺紋。

透過冷壓方式將百香果籽榨油,更能有效保有營養素的活性。

為什麼選擇黃金百香果?

林碧霞博士曾說,對於綠藤的期望,是從自然界裡面,從自然的力量產生真正有益於人類的選擇。隨著溶於油的油萃有效成分逐漸問世,身為熱愛油保養的品牌,綠藤團隊不斷找尋更優質的油相成分,期許能給予肌膚更純淨的保養和呵護。 很幸運地,在尋覓的路上,我們幸運地遇見了來自秘魯、珍貴且經由油相萃取而成的「黃金百香果籽油」;這個新發現,也讓研發多了更多的可能與突破性。

另一方面,綠藤所選用的黃金百香果籽萃取,特別選用初榨黃金百香果籽油(Virgin Maracuja Oil),經過專利分子蒸餾技術(Molecular Distillation),能完整保留珍貴營養。

此外,此原料更通過人體實驗(In-vivo)與體外實驗(In-vitro),能有效避免水分散失而導致乾裂緊繃。而針對更為脆弱的唇部肌膚,更能建立完整屏障、改善紋路,顯著舒緩刺激不適。

因此,2019 年,含有黃金百香果籽萃取的綠藤首支護唇產品:「專心護唇油」誕生了。

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下,更具公平貿易精神

在研發過程中,「黃金百香果籽萃取」的選用流程,同樣都是遵循著「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 對於一般食品業者來說,種籽屬於非必要原料,因此,在製作過程中易遭丟棄。然而,與綠藤合作的原料商,選擇和祕魯當地有環保意識的供應商合作,回收食品業的廢棄黃金百香果種籽,並以公平貿易形式與當地小農合作,確保當地更永續的供應循環,也使當地環境汙染降低、進一步提高生物多樣性。

此外,新市場的開拓,使黃金百香果經濟價值提升;因此,當地農民在太平洋沿岸開始造林種植,除了種植百香果外,也種植酪梨樹、芒果樹、木瓜樹等,保護生物的多樣性發展。

黃金百香果籽萃取獲最佳成分與永續大獎的肯定

黃金百香果籽萃取從栽種、採收到萃取的過程,都延續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永續考量 Honor Sustainability」。為了使土地能夠永續利用,在種植的過程,全程皆採用無毒栽種方式,不只友善環境,也能維持黃金百香果籽萃取的品質。

在嚴格把關下,黃金百香果籽萃取原料獲得歐盟 COSMOS 天然認證;同時, 2017 年也榮獲國際化妝品原料組織《in-cosmetics global》的最佳成分大獎(Best Ingredient Award)以及紐約美妝化學家協會《New York Society of Cosmetic Chemists》的永續大獎(Sustainability Award)。

看更完整的「成分說明書」                                認識更多,含有黃金百香果籽萃取的專心護唇油

備註

綠藤《成分的故事》系列文章

我們並不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天然之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以高於國際標準的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篩選,拒絕上千個成分的「非必要成分清單」。 這次,綠藤想嘗試透過《成分的故事》系列文章,帶您深度認識,那些被綠藤挖掘、創造與用於取代的成分們。

純淨保養,從成分的堅持開始

0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