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精華油時,除了受名人推薦、品牌好感度影響外,是否想過,一瓶真正的精華油,該具備哪些要素?4 月 10 日,在綠藤「綠色海洋精華油」新品上市發表會上,我們特地邀請了油保養專家 觀玲老師,來聊聊未來保養趨勢,以及歐美當道的油保養主角「精華油」;透過專業知識的分享,希望讓大家對精華油有更深度且完整的認識;馬上一起重溫當天的精彩內容吧!

「午安!大家都知道我熱愛油保養,所以常常會被問:『老師,妳都用什麼精華油呀?』我都會回答:『植物油為主啊!全油無水!』,而且我不懂大家使用油保養時,為什麼會選擇用起來不像油的精華油呢?這樣不是很矛盾嗎?」一開場,觀玲老師便以熱情活潑的口吻,反問大家一個可能平常鮮少思考的問題 ── 平常用的精華油,是真正的精華油嗎?

未來保養主流的 5G 趨勢,油保養是當中的耀眼明星

「有在關注國際美妝趨勢的人都知道,有越來越多人重視產品的成分來源,因此,無毒安全的「純淨保養」已經是歐美的保養主流。」觀玲老師分享,在這波趨勢下,肌膚保養不僅進入 5G 時代,「油保養」更成為最具代表性的明星。而所謂的「5G」,指的又是什麼呢?

【關於未來保養 5G 趨勢】

  • Genuine 純粹 / 生物相容性:捨棄不必要的成分、依循肌膚機制,選擇高「生物相容性」的成分,讓肌膚能容易吸收而不造成堵塞。
  • Green 綠色原料:運用創新綠色原料,讓產品的生產也能為永續盡一份心力;而綠藤更堅持以 COSMOS 允用原料為優先。
  • Gradual 不求速效:追求順應肌膚機制,更安全且長久的保養效果;而不直接透過醫美達到短暫的美麗。
  • Guarantee 實證效果:成分不僅天然,功效更具有研究實證,能用的安心且有感。
  • Glowing 容光煥發的膨潤肌膚:透過給予肌膚真正所需的精華成分,使肌膚展現健康、油水平衡的光澤。

 

觀玲老師與現場媒體朋友分享完 5G 概念後,也特別指出,全球的油保養市場成長相當快速,加上型態更為純粹、順應肌膚機制,且捨棄不必要的成分,對現代人來說,是最能完整保濕鎖水,使肌膚展現健康光澤的保養方式。

「但在台灣,油保養還是存在著許多迷思。」

從迷思重新思考精華油的本質

談到油保養迷思,觀玲老師以過來人經驗分享,「很多人常常會問我:到底美容油、精華油、精萃油、平衡油有什麼差別?事實上,因為產品型態、取名方式的差異,一般消費者對精華油的認知程度很不一。」

觀玲老師接著說道,「而你們可能也經常聽到有些品牌強調說『我們的油很清爽、完全不會油』這類的訴求吧?這些對清爽質地或香氣的追求,都造成大家對精華油本質的混亂。」

另一方面,為了更了解消費者觀點,綠藤也於前陣子完成了 750 份調查結果;結果顯示:75% 的人認為精華油就是「油 + 溶於油的美容成分」,25% 則認為是「精華液 + 油」。這個發現,也促使綠藤團隊投入更多資源,分析上百支市售精華油的成分組成,希望找到更完整的解答。

「綠藤團隊和我分享他們的分析結果,事實上,大多數的市售精華油,除了『油』之外,還添加了許多不必要的成分,像是水、界面活性劑、石化來源抗氧化劑、助滲透劑、矽靈等。以矽靈來說,並不是真的有多不好,但因為肌膚不需要,所以加了這些成分後,大家覺得它還是一瓶真正的精華油嗎?」觀玲老師以這個問題邀請現場媒體,重新思考精華油的定義。

觀玲老師談綠色海洋精華油:天然高效,這才是精華油!

「油保養的意義,其實只在於順應肌膚機制,以植物油乘載油相成分,這樣就是最美好的。而我心目中的好油,就和一開始分享的 5G 保養精神,是相通的。」而對於綠藤這次推出的新品「綠色海洋精華油」,觀玲老師也感性地表示,「很難得看到一支完全符合條件的精華油作品,特別是裡頭添加的有效精華 ── 海洋藤竹,提亮緊緻的效果讓我很驚豔。」

觀玲老師表示,這支產品的基底油及有效精華成分,皆為油相並源自天然,捨棄了許多肌膚不必要的成分「這才是我認為的精華油!不僅高規配方加上植物精油 plus 療癒香氛,而且只要一個月,提亮緊緻就很有感。」

【同場加映 – 2 個半臉實驗小故事】

觀玲老師最後也分享了一個小故事:「那天我去綠藤公司開會,開到一半,就覺得對面的女同事臉怪怪的,但我以為是燈光問題,就沒多問。沒想到走出辦公室後,在正常光線下,她的左臉真的是歪的,我還問她:『妳臉怎麼了?』原來她是用綠色海洋精華油進行半臉實驗,才過了兩個禮拜,左臉真的緊緻許多,出現如拉提的效果,不僅斑淡了、連明亮度也提升。但我想說的是,妳另一邊臉可能也要趕快開始用了,不然會有點尷尬哦!」觀玲老師一說完,現場不禁一陣哄堂。

而綠藤的專櫃發芽大使-昊瑋也做了半臉實驗,並特別來到現場,讓媒體朋友見證真實的變化。觀玲老師也特別補充:「男生的角質層其實比女生還厚,但他用不到一個月也出現緊緻、拉提效果,毛孔變柔焦了,好像偷用潤色霜,就知道這支產品有多厲害了吧。」觀玲老師最後也再次強調,真正好的油,連夏天都可以使用,只要適時調整用量,「油保養是不分男女的保養選擇。」

在討論的過程中,綠藤除了很感動觀玲老師的肯定,也對精華油有了更深層的理解,未來也期待與觀玲老師一起進行更多交流與合作,讓更多消費者認識肌膚保養的真實需求。

深入認識綠藤精華油新品 — 綠色海洋精華油

也來看看觀玲老師記者會的直擊分享【觀玲老師愛保養】我經常被詢問:「老師、妳都用哪一種精華油?」,我的回答總是:「以植物油為主啊!全油無水!」這是高標、更是基本!

*提醒事項:沒有一瓶保養品適合每一個人,如果使用上皮膚有任何敏感不適與問題,請您當下先停止使用、觀察皮膚停止使用的後續狀況,並聯繫綠藤客服,或視情況尋求醫師協助。

延伸閱讀

11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