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循肌膚的生理機制、相信 Less is More,是綠藤保養品配方設計的起點。而在成分選用上,我們有許多堅持與想法,從而建構出一套高於國際標準的【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

這份 FAITH 配方原則,是我們在產品開發過程中,會用來不斷反覆詢問並檢視自己的標準,不僅包含綠藤在成分原料挑選上,最重視的五大面向,還乘載了一份信念:總有更好的方式對待自己,和我們所生存的環境。(也來看看:綠藤成分說明書

「綠藤的品牌初衷,是傳遞一個更真實且永續的生活型態,我們相信真實、但不盲目信仰天然,因為並非天然成分,就等於安全,而我們正在努力的,是從天然之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 — 綠藤產品研發團隊負責人暨共同創辦人 廖怡雯

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

Free from the Unnecessaries 捨棄不需要
Adhere to Skin’ s Original Mechanism 依循肌膚機制
Identify with Simplicity 精煉與簡化
Towards Natural Origins 天然優先
Honor Sustainability 永續考量

 

Free from the Unnecessaries
捨棄不需要

綠藤建立了「非必要成分清單」,上頭有超過 2,700 個成分,是我們選擇不使用,其中包含被歐盟禁止使用,以及尚未被禁用、但沒有提供足夠資料顯示其安全性的成分。綠藤在意每一個成分,如果成分製程或是成分本身,對於肌膚或環境,具有產生負擔的疑慮,我們將採取「預防性原則」,不予使用。

Adhere to Skin’ s Original Mechanism
依循肌膚機制

綠藤相信,保養的意義是依循肌膚原本的生理機制,使之發揮與生俱來的功能。而保養品所被賦予的真實期待,首重「生物相容性」,必須要是自然存於肌膚之中,或能被肌膚有效吸收利用,且同時具有實證功效的優良保養成分為核心。

Identify with Simplicity
精煉與簡化

對於綠藤來說,成分的選擇不在於多寡,而是其存在的必要性與意義。而每一個被選用的成分,都必須滿足:(一)對肌膚有益、(二)支撐配方完整性與安全性。唯一的例外是植物精油,目的為降低原料氣味可能帶來的負面感受,以及增加使用愉悅程度。

Towards Natural Origins
天然優先

一路以來,綠藤都以謹慎的態度面對成分的選用,並盡可能從天然來源中找到解答。而到目前為止,綠藤生活系列全產品,配方中天然來源成分占比均大於 98%,並持續努力提升,在天然與安全之中找尋更大交集。

Honor Sustainability
永續考量

即便原料本身對肌膚安全無虞,但若原料本身、或原料製程伴隨而來的副產物,有進行動物實驗,或將對環境造成衝擊和不必要的傷害,綠藤都不予使用。

這份【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是綠藤純淨保養主張的重要一環;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未來,綠藤會遵循這份原則,在產品原料與配方上尋求更好,並在肌膚保養和環境永續上,努力建立更良善的平衡。(也許你也好奇:綠藤產品容器,回收後都去哪了?

看更完整的綠藤純淨保養主張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純淨保養,讓肌膚和環境更永續美好

14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