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6 年底推動以來,感謝有超過兩萬五千個朋友一起參與「無乳液實驗」;甚至,超過 10% 的朋友已經「無乳液」半年以上。然而,我們仍有說明不夠清楚的地方,陸續收到許多朋友對於無乳液實驗的一些好奇與疑問;因此,這次整理了最常見的四個問題、與您分享我們的看法,馬上來看看!

Q1:無乳液實驗是「油保養嗎」?

A:不是。
通常而言,一瓶乳液的組成是水相保養 + 油相保養 + 乳化劑 + 其他,而其中真正對肌膚有助益的為「水相保養」與「油相保養」成分。無乳液實驗的概念在於將「水相」與「油相」分開供給,盡可能避開乳化劑,或其他非肌膚所需的成分,讓保養單純滿足肌膚真實需求。

而油保養,則是無乳液實驗中的一環,當肌膚需要油份時,作為保養的最後一道步驟。

Q2:無乳液實驗,一定要用綠藤產品嗎?

A:不用。
您可以使用任何單純提供「水相保養成分」或「油相保養成分」的保養品,來進行屬於您自己的無乳液實驗。像有些朋友分享,平常會使用化妝水 / 精華液 / 玫瑰花水,搭配橄欖油、堅果油或其他植物油,都可以是無乳液實驗。(當然,我們覺得綠藤的產品是無乳液實驗的最佳選擇)

小提醒:

  • 保養程序,建議先水後油,成分越簡單越好。
  • 水相保養成分:要注意伴隨的防腐成分選用。
  • 油相保養成分:相較於礦物油或石化來源合成酯,純植物來源的保養油是我們認為對肌膚比較好的選擇。

Q3:「輕乳液」與無乳液實驗的關係?

A:「輕乳液」以無乳液實驗精神為配方研發核心,是一支同時擁有水相與油相保養成分,卻又不使用乳化劑的特別產品。而更令人振奮的是,輕乳液 15 的技術獲得專利了!

這是一個台灣保養品不常見的發明專利,而專利名稱則是「無界面活性劑的乳液」,發明專利代表著配方技術具有創新性、進步性、也代表著獨特性;而這專利名稱,也代表綠藤研發的初衷,保養不一樣的可能性:不僅可以同時承載肌膚所需的水相與高含量油相保養成分下,仍維持不油水分層,同時捨棄界面活性劑等其他不必要成分的負擔。

Q4:無乳液實驗,適用於每一個人嗎?

A:我們相信,無乳液實驗適用於大多數人。
當我們分開給予純水相與純油相保養成分,更可以依照肌膚當下的需求,動態調整適當的用量,例如,油性肌在夏天、或本身出油充足時,甚至可以考慮完全不要使用油相保養品,專注做好清潔與水相保養即可。(同場加映:「保養快速有感、一擦立即見效」,是我們應該追求的嗎?

「先水」:純淨的水相保養,為肌膚完整補水      「後油」:為肌膚鎖住水份,超過萬人選擇的第一瓶保養油

更多關於「無乳液實驗」的真實美好

3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