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薇臻 Wei-Chen Huang
國立台灣大學 會計系
綠藤 2017 寒假數位行銷實習生

回顧在綠藤走過的三個多月,我深深地感受到,在綠藤,只要你願意把手伸出來,它將緊緊拉著你,帶著你往想去的目標前進。

來看更多實習心得               馬上申請綠藤實習計劃

在綠藤,你是一群人,不是一個人

在綠藤的日子,從第一天開始,挑戰就接踵而來。我在第一週的大任務是要在 10,000 多筆的訂單中,找出綠藤最有價值的顧客,這對過去只有幾百筆資料處理經驗的我,確實有些手足無措。起初,我因為不好意思麻煩別人,也因為認為是「個人專案」,便認定我必須獨自一人去解決所有面臨到的問題。

然而,在許多背景知識的不足下,我很快就迷失在資料海中。當時,我的同事、主管見到我受困在資料海中,都主動給予我協助,幫我釐清問題中的盲點,提供我更快速的方法去解決問題,讓我能在第一週順利完成挑戰。

「要相信你的夥伴都是樂意幫助你的,尤其是在綠藤」,這是我在綠藤學到的第一課,綠藤互助的環境讓我越來越勇敢於詢求協助、提出質疑,甚至有機會展現領導力,和團隊順利在 9 天完成「吸引超過 10,000 人申請試用包」的艱鉅挑戰。在達成目標的路途上,綠藤是不願讓你一個人的。

綠藤給了我更多探索的可能

在寒假結束後,每一位實習生都有機會和怡雯、Harris 聊聊,分享一個多月的實習心得。當時,怡雯和 Harris 問了每一位實習生「有沒有任何一件事或領域,是你想嘗試看看,但是在目前的實習內容中所沒有的?」我因為從未嘗試過營運面的工作,表示對於「供應鏈管理」有些好奇,兩週之後,綠藤馬上就給了我機會,協助團隊找出存貨的最佳指標(即便當時的我對於供應鏈是完全的門外漢),讓我有機一探供應鏈領域。

每個人實習的目的不一樣,但對我而言,實習的目的是希望能在正式踏入社會前,從不斷探索和驗證的過程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領域。綠藤具有彈性的環境,能讓實習生有更多探索的機會,我想,比起去數你在實習期間完成了多少件事,綠藤更在意你是不是在做你真正喜歡做的事,綠藤期待你能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見到你快樂的樣子。

綠藤讓我成為我想成為的樣子

在一次分享中,我曾經說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更有自信的人,當時台下的 Harris 信誓旦旦地和我說:「我會讓這件事在你實習結束前發生」,三個月過去,「變得更有自信」是我在綠藤最大的改變,但改變我的不是 Harris,而是塑造綠藤文化的每一個人。

「薇臻,真的好謝謝有你!」
「薇臻,你覺得怎麼樣的環境,可以讓你有更好的表現?」
「我這樣說,會不會讓你感受到不舒服?怎麼樣的方式,你覺得更好?」

這是綠藤的溝通方式,讓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是被重視的,而綠藤正向又不吝讚美的環境,也讓我更有自信,相信自己做的每一件都是有價值的。

是綠藤,讓我成為我想成為的樣子。

綠藤對我而言,其實像個真真實實的人,你會因她感動,因她感到快樂。
我想,不論我未來在哪裡,都會一直把綠藤放在心底,繼續前進的。謝謝綠藤!

來看更多實習心得               馬上申請綠藤實習計劃

0
綠藤實習生

綠藤實習生 本文作者


2013 年夏天,綠藤第一次開始了實習計劃;而過去曾參與過寒、暑期實習計劃的同學們,也在綠藤留下了從實習中走過的點滴與學習。其中,有 1/3 實習生最後成為了綠藤正職夥伴。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