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曼慈 Man Tsz Lee
國立政治大學 企業管理研究所
綠藤 2017 寒假實習生 零售行銷 / 分析實習生

來到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心裡有個微小的聲音問著自己:「如果還可以再做一件事,妳還想要做什麼?」而我給自己的答案是:「到綠藤看看吧!」

 

來看更多實習心得               馬上申請綠藤實習計劃

在綠藤,你會看見自己更大的潛力

研究所進入商學院這兩年,實習過不同產業、在世界最大食品公司打滾過、做過市調、新創,甚至嘗試創業,而綠藤的文化與對於一位實習生的重視程度,著實在我心中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每位實習生都會有一個屬於個人的專案與部門的工作,我的個人任務是要導入全球最大的線上客服軟體 Zendesk。對於非常注重顧客關係的綠藤而言,願意將這份重要的工作交給一個新進的實習生,顯示出對實習生的重視與信任。

在整個過程中,為了解決各種層面的問題,和國外的業務與客服人員通了上百封的信件,也同時和綠藤內部不同的人進行了許多場的會議,主持會議、流程規劃、內外溝通等各種不同的能力都在實習的過程裡不斷成長。同時,只要遇到需要幫忙或是不理解的地方,一旦開口,大家會努力幫忙你找到資源或答案,印象最深刻的是執行長 Harris 曾有一次親自指導,如何在信件中與對方協商,讓我上了一堂用多年經驗累積而成的精采談判課。

綠藤總是會先問你想要什麼,再和你討論可以怎麼做,然後你就會開始想自己可以替綠藤做什麼

無論是我的 mentor 偉哲,負責掌握 Zendesk 導入計畫的廖老師和 Harris,都曾花許多時間關心我是否覺得目前所做的工作是有意義的,並且有所學習,還有那些想要參與的事情,你會發現,在綠藤工作的日子,自己會和這間有生命力的公司一同成長,綠藤不會要求你將工作做到多好,而是和你一起思考要如何將這份工作做得更好,他們會願意在你犯錯的時候耐心地指導你,並且理性地說明該如何修正錯誤,給予最真誠的回饋,最後,和你一起討論下一次該如何讓自己更進步,也替公司帶來更多的改變。

這是一個有溫度的地方

你可以從綠藤的每個地方看見溫度,無論是在每個星期一提著整個辦公室的環保餐盒去裝素食,星期三辦公室內的 TED Talks 演講,還有許多不定期的各式講座(諸如時間管理到餐桌禮儀),和為了回答一個消費者的問題,大家不斷討論並尋找真實答案的過程,你會明顯地感受到大家對於生活的熱情,對於學習的熱情,還有對於產品的熱情,然後不自覺地成為其中的一份子,專注於工作,專注於生活,專注於讓一切變得更美好。

執行長 Harris 在某次的聊天中提到,在每年幾百人的應徵者中,綠藤在找的其中一個特質就是要有理念的人,如果你也想來感受綠藤充滿溫度的力量,如果你也想要讓一切變得更美好,那綠藤的實習計畫會是一個最棒的機會。

謝謝綠藤,讓我替自己的學生生涯,畫下一個燦爛的句點。

來看更多實習心得               馬上申請綠藤實習計劃

3
綠藤實習生

綠藤實習生 本文作者


2013 年夏天,綠藤第一次開始了實習計劃;而過去曾參與過寒、暑期實習計劃的同學們,也在綠藤留下了從實習中走過的點滴與學習。其中,有 1/3 實習生最後成為了綠藤正職夥伴。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