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因毛躁分岔的髮尾感到困擾嗎?頭髮除了面臨正常老化過程,更從長出來的第一天,就開始遭受日曬、清洗、吹風機熱風、染燙等等外在傷害,使蛋白質與油脂逐漸流失,而漸漸出現斷裂、黯淡、毛躁分岔等問題。而護髮產品又該怎麼挑選,才是對頭髮最安心的養護呢?這一回,我們想與您分享關於護髮的本質,以及新品「修護承諾修護精華」的三個特色,馬上來看看!

 

回歸護髮本質,讓它維持健康狀態

根據綠藤調查,近 60% 的顧客最在意的髮絲問題是「乾澀」、「毛躁」、「黯淡無光澤」等,因此,我們希望從根本解決這些困擾。然而,我們發現,市面上部分的護髮產品,可能為了讓頭髮「感覺起來」變好、追求滑順的觸感,而添加陽離子膠、陽離子界面活性劑、矽靈、PEG 界面活性劑等成分。當下輕盈柔順的使用感受確實吸引人,但這些,並非頭髮真正需要的養分。

 

因此,我們回歸「護髮」本質:給予髮絲所需的蛋白質與油脂、並減低外界傷害,讓它盡可能地維持健康;在經過一年半的研發,綠藤團隊結合植物和營養科學,延續「修護承諾」的設計概念,並遵循有機標準,終於打造出這支護髮產品。

 

真實期待:給秀髮的三層營養修護

免沖洗護髮精華的角色,應該是頭髮的營養補給品,而非修飾表面的化妝品。綠藤團隊歷經一年研發,結合植物和營養科學,調和出如千層派般緊密的三層養護機制,能改善頭髮毛躁、黯淡色澤問題;「柔順」不再停留於表象,而是讓妳真實體驗的美好。

在使用設定上,我們以停留式(免沖洗)為主,希望讓營養有更多時間被髮絲吸收,達到更好的保養效果。

然而,必須誠實地說,由於只給予髮絲需要的成分,沒有留置性的矽靈等成分,「修護承諾護髮精華」無法做到瞬間的滑順感;然而,可以期待的是,從新生的頭髮開始給予營養和保護,整體髮質將一天比一天更健康、更輕盈柔順。以下,與您分享「修護承諾護髮精華」能為秀髮真實做到的三層養護亮點:


第一層養護:水解小麥蛋白

角蛋白是組成髮絲的主要元素之一,而水解小麥蛋白富含組成髮絲蛋白質結構的主要物質 — 胱胺酸(Cystine)。綠藤採用高濃度小分子水解蛋白,由於擁有良好的滲透性,能夠深入填補髮芯流失的蛋白質,為受傷的髮絲修補損傷,強韌髮絲並減少斷裂情況發生。

第二層養護:初榨冷壓橄欖油

來自法國的初榨冷壓橄欖油,由於質地輕盈的特性,使它能夠有效滲入毛鱗片間隙,提供髮絲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維他命 A、D、E、K,及少量角鯊烯和植物固醇等抗氧化物質,滲透髮絲給予脂溶性營養,改善乾燥受損髮絲,可以看見髮絲一天比一天柔順有光澤。

第三層養護:植物蠟與椰子油二合一,取代矽靈

在健康的狀態下,毛鱗片會緊密地排列,散發自然健康的光澤;然而,當頭髮出現狀況時,鱗片會變得粗糙或剝落,產生毛躁和分岔等問題。

因此,在修護承諾護髮精華中,我們添加了高濃度植物蠟,以接近毛鱗片的成分,搭配椰子油的中鏈脂肪酸,貼合毛鱗片並修護受損部分,為髮絲構成天然透氣的防護膜。如此一來,能夠降低頭髮毛躁,並阻擋外界傷害。



給秀髮的真實營養品:修護承諾護髮精華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更純淨的頭部清潔提案,找回秀髮最初的美好

 

2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