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想跟你分享的是:

綠藤與 MoringaConnect 的合作從 2014 年開始,不但為台灣引進了第一瓶來自迦納的公平貿易辣木油、帶來更多油保養的真實美好,在彼此齊心推廣之下,已經幫助了 2,000 位當地農民過了更好的生活。而現在,故事繼續著,我們正在協助打造全非洲最大的有機辣木田



抱著想為永續盡一份心力、以公平的力量讓迦納辣木農民過更好生活的初心, 綠藤在 2015 年以奇蹟辣木油,與 MoringaConnect 開啟了難得的合作情誼。一年之後,MoringaConnect 為了使整個農業生態圈變得更完整而透明,決心投入打造更具規模化的有機核心農場,而綠藤更將一同參與這個令人興奮的計畫。除了深感榮幸,我們也想與認同公平貿易的您分享,這個偉大計畫背後的點點滴滴;現在馬上跟我們來看看吧!



與公平貿易奇蹟辣木的相遇起點

綠藤很幸運,共同創辦人 Harris 在麻省理工求學時結識了 MoringaConnect 的共同創辦人 Emily,彼此共享對於永續世界的美好想像、以及植物與科學如何結合的未來願景。因此,由「辣木」為兩家公司牽起的美好緣分 – 透過麻省理工獨特的冷壓萃取技術與公平貿易形式,讓更多消費者享用品質最優良的辣木油,同時幫助非洲小農脫離貧窮 – 就這麼開始了!

過去的一年多來,綠藤努力推廣辣木油,而台灣消費者對它的認同與支持,更為我們帶來了許多希望。也因此 ,MoringaConnect 邀請綠藤加入他們下一個夢想 – 打造非洲最大有機核心農場(Organic Nucleus Farm)!



Harris 與 Emily 十月初在美國再次相聚,一起討論更多辣木的合作機會!

打造近大安森林公園 2.4 倍大的辣木生態圈,提升農民競爭力

針對這個還在建造中的農場,Emily 表示,她們不僅要提供田地給農民使用,也將要把這裡打造成一個更完善的培訓中心與實驗基地。「在這裡,我們可以大量實驗各種永續栽培技術(Permaculture Techniques)、離網處理科技(Off-Grid Processing Technologies),以及研發更天然的肥料與種子,幫助農民提升產品品質,種岀更令人安心、營養的農作物。」

在核心農場建造之前, MoringaConnect 擁有約 40 英畝的辣木田地,「從一開始的幾百棵辣木樹,到目前為止累積種植超過 25 萬棵;一路走來,最感動的莫過於我們為當地社區的人們,帶來了更有保障的糧食安全和穩定收入。」Emily 開心地分享,等到辣木生態圈完整建立好,整個農田將會擴增到 150 英畝,其大小約是近 2.4 個大安森林公園的規模。「除了提升產品的競爭力,我們更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當營運更穩定後,能提供當地居民更多的就業機會,更進一步消弭貧窮與不平等。」

辣木田農民的真實心聲:「我終於有能力照顧家人了!」

合作的過程中,MoringaConnect 不僅提供種子與農地給農民們栽種,更費心找來農業專家一對一輔導農民;而針對不同農民的需求,也會主動提供初期資金(Pre-financing)和技術支持,同時保證收購,為他們的產品建立更有保障的市場。

因此,在這一次非洲有機辣木田開發的合作計畫中,綠藤也加入了這個計畫。不同於國際貿易上多半「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做法,我們在辣木種子尚未萌芽之際,就先將初期資金匯往迦納,讓農民朋友們能先取得種子與相關設備,讓他們更有機會達到理想的目標。

由於辣木樹生長快速,許多農民在投入辣木田栽種後,從原本一天只有兩塊美金的極低收入戶(一年約 730 美金),在五年內就成長為中等收入戶(一年將近 9000 美金)。這樣的正向改變,是許多迦納農民從沒想過會發生的奇蹟;而農民的經濟翻轉,也成為 Emily 與她的創業夥伴 Kwami 願意繼續堅持下去的強大動力。

Emily 也向我們透露,目前與他們合作的農民有 2000 位,與兩年前只有 700 多位相比,成長可說是相當快速。而英國的文化委員會(British Council)也在上個月與他們合作拍了一個記錄影片(相關報導請點這裡)。影片中可見,當地農民訴說關於種植辣木樹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了什麼真實而不同的轉變,也邀請您花四分鐘觀賞更完整的紀錄片(請按此連結)。



一起成為對世界更好的企業

從 MIT 開啟的緣分,綠藤有幸在這趟旅程裡見證奇蹟辣木油帶來的影響力(Social Impact);而在兩人相會的最後, Harris 也邀請 Emily 一起加入 B 型企業的行列,因為綠藤相信,企業的終極使命,是為了讓世界更好;而 MoringaConnect 對非洲社區與社會的貢獻,絕對值得讓更多人看到。

這個故事,還在進行中,我們會持續與大家更新與 MoringaConnect 的合作進度;最後也再次深深感謝,每一位支持辣木油與辣木系列產品的你和妳;讓我們一起努力,往更真實而永續的生活型態發芽吧!

對世界好,也對肌膚好的純淨保養提案:奇蹟辣木油

綠藤的奇蹟辣木油,採用麻省理工獨家冷壓萃取技術,完整保留「奇蹟之樹」的辣木精華;其中,辣木油中更含有高達 70% 油酸保濕精華,使辣木營養精華能深層滲透至肌膚、迅速吸收,清爽不油膩,溫和賦活肌膚,感受油保養的簡單美好。

 



3
Michelle Chang

Michelle Chang 本文作者


綠藤資深內容管理 & 品牌公關。希望以文字傳遞理念、並為這個世界帶來多一分美好。平常喜歡探索純素料理、閱讀、觀察各種愛的形式。另個身分是澳洲與台灣註冊營養師。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