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有修護效果的洗髮精,是從內提供秀髮真正需要、且可吸收的小分子營養,並由外形成服貼的保護膜。」這是綠藤對「修護」秀髮的定義。而這回,我們也邀綠藤朋友與我們分享使用【修護承諾洗髮精】的心得;一起看看大家是怎麼評價這支洗髮精吧!

綠藤相信,頭皮與髮絲的保養,應該是用相近的天然質地去保護它,而非改變它。 — 綠藤研發團隊

自然捲、染燙髮代表:來自綠藤好朋友《珂敏》的分享

珂敏頭髮長度約在肩上,也有固定每半年到一年染髮的習慣,據她表示,自己的髮質為中性偏油、髮量多且蓬、有自然捲。之前也曾使用過染髮專用洗髮精及綠藤的「強韌護色洗髮精」,這回來聽聽她使用過「修護承諾洗髮精」後的感想吧:

修護洗髮精的質地,較強韌護色洗髮精淺,擠出來幾乎呈透明,質地不稠,有股淡淡的清香味,十分舒服,只要一點就可以洗出很多泡泡,這是我喜歡綠藤洗髮精的一大原因。因為染髮專用洗髮精大多不易起泡,洗完頭髮又很澀,通常一定要搭配護髮產品使用,但是綠藤修護洗髮精洗起來很滋潤,我第一次使用時就沒有再搭配護髮產品,濕洗時頭髮也不太會打結,手指稍微梳一下就很順,吹完頭髮也不會塌,而是很自然的蓬鬆感。雖然自己是染髮一陣子的布丁頭,容易看起來毛躁,但洗後的頭髮比較不亂翹,看起來有光澤許多。

使用三天後,一整天下來頭髮比較不油,多還是維持蓬鬆不塌,乾髮就能梳開,不太會打結,也不會產生靜電;使用一周後,頭髮有光澤許多,我後來幾乎不太用梳子,只要用手指梳開就很柔順,頭髮雖然還是難免有些毛躁,但毛躁情況已逐漸改善,之後如上述所說,我也不再使用護髮產品了。自己原本是每天一起床頭髮就會亂翹的人,但現在起床只要稍微梳整一下就可以出門,綠藤的修護洗髮精真的是染燙髮族群的一大福音! 

染燙髮代表:來自綠藤好朋友《虹妤》的分享

綠藤長期支持者虹妤,本身擁有一頭不容易被燙捲髮質的她,自從燙髮後,頭髮開始變得容易掉髮、頭髮毛躁、甚至有髮尾枯燥等問題;一起來看虹妤的真實分享:

有燙染過的人應該都會了解,頭髮永遠都只有剛走出理髮店的時候最漂亮,一個禮拜後又要繼續跟糟糕的頭髮狀況做奮鬥… 尤其是掉頭髮真的是讓人很煩惱,因為我座位旁邊的掉髮真的很多,同事也會跟我說,你這裡頭髮真的很多耶!種種血淚史,真是令人不禁悲從中來,無語問蒼天。

截至我寫心得的這個時候,我已使用這洗髮精九次(我基本上是天天洗頭,而且為了要體驗最原始的效果,我沒有用辣木油,也沒有用任何的潤絲產品),真的感覺髮尾變得不那麼乾燥、分岔的狀況也改善很多,頭髮變的健康有光澤讓人真的太開心了!!雖然現在掉髮的狀況改善的幅度比較小,但路遙知馬力,頭髮變健康了,我想也不會再那麼容易掉頭髮了吧?

但大家要下手前要注意,如果是很在意洗髮精容不容易起泡的人,要買之前要再仔細考慮一下,因為我本身在使用這瓶這洗頭髮的時候,不管我是在手上先搓出泡泡或是直接用在頭髮上,按摩頭皮個兩三次,就沒有泡泡了,但這解決也簡單,多擠幾次洗髮精就可以洗得很乾淨了~

染燙髮代表:來自綠藤好朋友《韋樺》的分享

本身髮質屬於容易出油的韋樺,因為髮質偏細硬髮,每二到三個月就會定期去染髮或燙髮,偶而也會去沙龍做深層的護髮;來看看她使用後,感受到的不同有哪些:

其實我的頭髮已有一段時間都是使用透明、或是有機的洗髮精產品,大概也習慣此類型的產品,在洗頭髮的時候會比較不像洗髮乳那樣,泡沫很多、味道很濃、頭髮滑溜溜。使用修護承諾洗髮精洗頭髮的感覺,讓人很「安心信任」,知道綠藤特別使用植物蠟來撫平頭髮上的毛鱗片,和水解小麥蛋白來滋養頭髮。

味道方面,修護承諾的味道還滿讓人喜歡,不是很濃烈的香精味,是淡淡的味道。雖然此類型的透明洗髮精,容易讓人在洗頭髮的時候,手卡在頭髮上,但修護承諾在沖水時,手在髮絲間來回撥動,卻不會有手被頭髮綁架及乾澀感。也不必擔心是否會有化學物質殘留在頭皮或頭髮上,我知道綠藤的洗髮產品沒有人工色素添加、無化學防腐劑添加、不含皂鹼、SLS、矽靈、護髮熱油、弱酸性洗髮精 (pH5-6),因為我都能透過綠藤很清楚知道產品的成分。

雖然以我頭髮目前狀態無法立即、在一次後或是幾次內立刻感受到修護承諾的改變,但相信每天信任的使用修護承諾,能幫助我染燙的頭髮能依舊健康有光澤,從頭髮到髮根都由裡到外的一點一滴慢慢的修護。

染燙、長髮代表:來自綠藤好朋友《娉婷》的分享

擁有一頭長度及腰秀髮的娉婷,因為本身有染燙過,除了希望秀髮能柔順有光澤,針對受損的部分,更希望能找到一瓶洗髮精,幫她解決容易糾結、頭髮毛躁的問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回饋:

一開始收到綠藤修護承諾洗髮精,光是外包裝的紙盒就令人覺得用心,可愛的綠色塗鴉想是與公司強調生機自然的信念結合;在辛苦工作一天之後晚上回家洗簌,一打開洗髮精就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讓人覺得整個身心都舒緩了起來,相當舒服。

主打「無矽靈」的綠藤洗髮精在清潔洗髮之餘更讓人覺得安心,用起來雖無法像一般強調滑順的洗髮精一樣,但添加3倍高濃度植物蠟的綠藤,使用起來倒是比一般也是主打無矽靈的洗髮精好的多。而我由於頭髮長及腰且都有固定染燙習慣,在使用完之後還是會在髮尾部分再抹上一層護髮以避免糾結。

整體而言,綠藤的香氣真的很加分,而對於平常也喜愛使用無矽靈洗髮精的朋友們,我相信這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畢竟相比下來比較不乾澀糾結,相信這點一定是長髮女孩的煩惱之一,而至於平常使用一般洗髮精的朋友們,我相信也是可以嘗試看看這種不同的新選擇!

長髮代表:來自綠藤好朋友《Peggy》的分享

頭皮屬於油性,髮質則偏細軟、易掉髮的 Peggy,很希望能找到能解決她頭皮出油,同時減少髮絲斷裂、易掉髮的天然修護洗髮精;馬上來看看她的完整心得分享:

這瓶「修護承諾洗髮精」雖然主打修護,但是我對它溫和清潔頭皮的感覺更喜歡,洗完之後到隔天晚上頭皮仍然很清爽,而且髮根是蓬鬆的,但是髮絲卻不會因此太過乾燥。本身頭皮偏油性,一兩天就要洗一次,但是這瓶可以讓我兩天洗一次即可。

雖然這瓶的香味不重,但是頭皮也不會有久沒洗頭的油垢味。因為本身頭髮偏細軟髮質,髮量也不多,之前大多使用專門抗落髮的洗髮精,但使用這瓶後,掉髮的情形不會因此加劇,感覺還有改善,而且有的抗落髮的洗髮精會使頭皮太乾燥而癢,但是這瓶不會。所以說使用號稱一堆功能的多效洗髮精,不如就只使用一瓶成分單純天然的溫和洗髮精。頭皮照顧的健康,所有頭髮的問題也都幾乎迎刃而解。

洗髮精的成分非常天然,香味不似市面上的那麼人工,所以香味也並不會太明顯,是很淡很柔和的精油味,洗完頭後也不會有太多的味道殘留,讓人用起來很放心安心。洗完頭後邊吹乾邊用手捲,就成了照片中的髮型,那天這樣出門和哥哥吃喜酒,我哥以為頭髮是給人家捲的,頭髮的光澤度也不錯喔!

用這瓶洗完後只需要簡單的潤髮即可,不用再護髮就有天使的光圈了。若是不使用潤髮乳的話可以用手指慢慢梳開,打結的程度比手邊上的洗髮乳較輕微,如果只用手指梳開其實也不至於導致斷髮,若是想省潤髮乳的錢的話也是可以的。

感謝願意給予「修護承諾洗髮精」機會的每一位綠藤朋友;若還沒使用過,誠摯邀請您前來體驗,讓糾結、毛燥的受損髮質,感受再次回歸健康的美好。

 
4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