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綠藤,你會看見自己的蛻變!”

許譯心 Yi-Hsin Hsu
國立台灣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
綠藤2015暑假實習生 財務分析

不一樣其實很棒

過去的我總是依照慣例、準則完成事情,並害怕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但在綠藤,不只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的工作模式,許多綠藤的信念、做事方法也都超乎想像。我學到打破原本的框架,才能創造更多價值,並凸顯自己特別之處。

魔鬼藏在細節裡

從事財務分析工作,我發現細心和耐心對於分析結果有很大的影響,有時候也許只是座標軸沒有調整好,就會影響分析的判讀結果或是可信度。綠藤讓我學會,只要多一些用心,就能讓工作成果大大提升。

不斷學習,生活就會總是很有趣

剛進入綠藤時,總是覺得大家這麼忙,怎麼有時間吸收新知?但當大家分享新書、演講、活動,甚至參與綠藤每週一次的TED Talk分享,我才發現,當自己調適好腳步,每天讀一些書,嘗試不曾做過的事,會讓自己看見不一樣的世界,更讓我擁有精采的生活。

如果你喜歡這一篇實習心得的話,請幫我們按個讚

0
綠藤實習生

綠藤實習生 本文作者


2013 年夏天,綠藤第一次開始了實習計劃;而過去曾參與過寒、暑期實習計劃的同學們,也在綠藤留下了從實習中走過的點滴與學習。其中,有 1/3 實習生最後成為了綠藤正職夥伴。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