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綠藤實習,所學到的東西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張又文 Danny Chang
國立臺灣大學 昆蟲學系
綠藤2014寒假實習生 農場新品試種開發及生產管理

在農場實習時,我主要是協助生產管理的部分,了解芽菜如何從一盤種子變成一盒包裝完整的商品,並配送到各個通路。這和在實驗室做研究的感覺很不一樣!也因為認識了各種芽菜的生產,讓我更認同綠藤的產品,希望可以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綠藤給我很多空間嘗試不同的機會,在農場實習一段時間後,我轉到台北辦公室接觸推廣銷售的部份。除了進一步熟悉生鮮系列的產品外,也認識了生活系列的產品,除了和綠藤的夥伴們請教、討論之外,也直接和客戶面對面,了解客戶需求,增進自己溝通的技巧。

和綠藤的夥伴到農學市集、超市作推廣的過程中,看到其他農民的攤位,也認識了一些農民,聽著他們的故事時,感受到一股希望台灣農業變得更好的活力,以往接觸的事物是比較學術的,在綠藤,有種更貼近土地的感覺,也在生活中,檢討自己,讓自己吃的用的變得更安心、更健康。

0
綠藤實習生

綠藤實習生 本文作者


2013 年夏天,綠藤第一次開始了實習計劃;而過去曾參與過寒、暑期實習計劃的同學們,也在綠藤留下了從實習中走過的點滴與學習。其中,有 1/3 實習生最後成為了綠藤正職夥伴。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