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線上客服
Cindy

Hi,謝謝您對綠藤的興趣!台灣訂單皆享 45 天無條件退貨服務;我們對於所研發的產品抱持著信心,也希望讓您的選擇過程少些不確定性。
想了解更多不同膚質的保養方案,歡迎您來訊線上客服 1 對 1 客製化保養諮詢,幫助您順利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是我們期待的事!

純淨,必須簡單:捨棄不需要的成分。

肌膚的問題,從來就不是因為給予的太少。綠藤相信,保養不需要複雜的程序。以林碧霞博士 20 年實驗室的研究為依歸,回歸保養最短路徑,分開水與油 2 步驟,就是綠藤所推崇的無乳液實驗。

我們並不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天然之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以高於國際標準的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篩選,拒絕上千個成分的「非必要成分清單」,挖掘、創造安全而具實證的有效成分來取代。

透明是一種責任,我們完整解析每一個成分、希望你了解每個產品存在的意義,也許,你不需要乳液、而擦防曬只是第三選擇;因為純淨,總有更好的方式對待自己,和你所生存的環境。

綠藤產品最主要的理念:以人為本位、以環境為本位,人的安全與環境的安全作最重要的考量。

—— 林碧霞博士,1941-2015

純淨保養,無法忽視的世界趨勢 純淨保養,無法忽視的世界趨勢 純淨保養,無法忽視的世界趨勢 純淨保養,無法忽視的世界趨勢

The Age of Clean Skincare

純淨保養,無法忽視的世界趨勢

2011 年的英國,掀起了一股純淨飲食(Clean Eating)風潮,這股追求成分無毒、透明標示的「純淨」潮流隨即吹進全球美妝保養產業,名為「純淨保養」。

全球領導美妝通路 Sephora 設立純淨保養專區、奧斯卡影后葛妮絲派特蘿出版純淨美妝專書,純淨保養 (Clean Beauty) 成為世界美妝保養的新標準!隨著重視簡單、安全與透明的消費者意識高漲,國際權威美妝媒體 Vogue 更表示:「天然將讓位給『純淨』(“Natural” will give way to “Clean”)」。

而純淨,一直是我們相信的事,請讓我們與你分享,關於綠藤的純淨主張:

Clean begins with Simplicity

純淨,從簡單開始

The more we know, the less we need. 當我們了解越多,需要的越少,保養亦是。

純淨,從簡單開始

在 20 多年的研究中,林碧霞博士大量實驗不同化學物質對於植物細胞生理的影響,基於植物表層與肌膚表層結構的相似性,歸納出許多常見成分對於肌膚安全沒有助益,而奠定了綠藤的研發基礎:保養,首要是避開不必要的成分。

當我們對肌膚生理運作認識多一些,會了解肌膚問題的根因,可能不在於不夠,而是給予太多:過度清潔、過度去角質、太多的層層疊擦以及潛在衝突的成分。

而我們想打破「給肌膚過多」的惡性循環,簡化保養程序與伴隨的成分。依循肌膚生理機制,單純補充肌膚真實所需的水*與油*。你會發現,美,沒那麼複雜。

認識更純淨的「無乳液實驗」
*註:此處的「水」和「油」,指「水相保養成分」和「油相保養成分」。

Still Natural, only even Safer

更安全的天然

更安全的天然

綠藤對於一個產品的評價,不在於主打的有效成分有多厲害,而是其他成分是否可能帶來負擔。

我們在意每一個成分,以「預防性原則*」為核心,除了不使用歐盟化妝品法規 1,656 項*、台灣 394 項禁用成分*,若成分製程或是成分本身,對於肌膚或環境具有疑慮或風險,無論天然來源與否,綠藤不予使用,包含但不限於市售常見七大類成分:PEGs*、Silicones、SLS / SLES、Chemical Sunscreens、Fragrance、Synthetic Colourants、BHA / BHT。

因此,我們建構了超越 2,900 個、每年與時俱進的「非必要成分清單 Unnecessary List」。

了解「非必要成分清單」>
註:
* 歐盟化妝品法規:歐盟化妝品成分資料庫,截至 2021/02/18
* 台灣化妝品法規:化粧品中禁止使用成分總表,截至 2021/2/18
* 預防性原則 (Precautionary principle):對於已有科學證據顯示,該成分、製造技術與製程對於人體健康或環境可能會產生風險時,將採用預防性原則,禁止使用該成分、技術與製程。(出處:COSMOS-standard Version 3.0, published 1 January 2019)
* PEGs 在此處為聚乙二醇化合物的泛稱,泛指化妝品成分中帶有 PEG 結構的化合物。
Greenvines FAITH Formulation Standard

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

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
Free from the Unnecessaries
捨棄不需要

在「非必要成分清單」上超過 2,900 個成分,我們不使用。

Adhere to Skin’ s Original Mechanism
依循肌膚機制

根據產品被賦予的真實期待,我們首重「生物相容性」,以肌膚自然存在或是肌膚能有效吸收利用、同時具有實證功效的成分為核心。

Identify with Simplicity
精煉與簡化

每一個成分的存在,必須滿足 (1) 對肌膚有益、(2) 支撐配方完整性與安全性。(唯一的例外是植物精油,目的為降低原料氣味可能帶來的負面感受與增加使用愉悅程度。)

Towards Natural Origins
天然優先

盡可能從天然來源中找到解答,到目前為止,綠藤全系列產品,配方中天然來源成分占比均大於 98%,並持續努力提升。

Honor Sustainability
永續考量

即便原料本身對肌膚安全無虞,但若原料本身、或原料製程伴隨而來的副產物,將對環境造成衝擊或進行動物實驗,也不予使用。

Transparency is the New Green

透明,是新的綠色

成分的透明

成分的透明

透明是一種責任,消費者有權選擇對肌膚與環境更安全友善的產品;因此,除了每一支產品頁面與包裝完整標註國際 INCI 英文與中文全成分、並按照國際標準將佔比 1% 以上的成分由高到低排列,我們建立並持續更新「成分說明書」,解析綠藤所使用每一個成分的來源與用途。

閱讀「成分說明書」>
本質的透明

本質的透明

在消費選擇過多的時代,透明的另一層意義,在於重新回歸產品設計的本質。讓我們與你一起探討產品存在的意義,因為我們相信,消費你不需要的東西,再好,都是負擔:

從透明到永續

從透明到永續

以歐盟有機認證機構包材標準為本,在包裝材質選用上,綠藤希望盡可能減少消耗、同時讓必要的消耗能夠重回回收系統循環利用:

  • 以單一、可回收材質為瓶器的優先選擇,不使用 PVC 及實務上不易回收再生的材質,如壓克力。
  • 以 FSC 認證用紙或回收用紙為優先選擇:目前產品腰條皆為 FSC 認證、保養品紙盒為 100% 回收用紙、出貨紙箱含 80% 以上回收用紙。
  • 不使用熱塑膜、玻璃紙等材質做二次包裝防護。
  • 並不斷針對包材檢討,積極嘗試新的可能:有 6 款瓶身採用 PCR 回收塑料。

綠藤透過「濃縮」配方設計讓使用壽命更長、每一個瓶器能陪你再久一些。而當用盡最後一滴時,我們希望留下的瓶器、包材也能好好說再見:因此綠藤不僅建立包材說明—— 拆解瓶器、包材的組成材質與回收方式,更提倡「空瓶回收計畫」、與再生業者合作,希望他們好好走入第二人生,更靠近永續一點。

綠藤的瓶器回收都去哪了? >

Keep clean. Keep the faith. Thank you.

因為純淨,總有更好的方式對待自己,和你所生存的環境。